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7年教学基本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6-06-22 】

6月17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西配楼2028会议室召开2027年教学基本建设项目论证会。常务副院长(正职)王蛟、副院长王学武出席会议,各项目申报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内容。为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确保论证过程公开透明,特别邀请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印树明,学院纪检委员王艳丽参与项目论证。

会议确定评审原则,依循教务处“关于申报2027年度教学基本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以保障教学为基础,优先支持新建专业和参与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原则上每个专业最多申报一个。会上,教学科研办公室为参会人员做《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及验收流程(试行)》、《关于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流程的说明》的文件说明。参与项目评审的专家由主管院长、校外评审专家(线上)、系室主任(主管副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建设项目论证排序充分考虑急缺、必要性。

教学实验室建设是关乎人才培养质量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效果的重要工作,学院自2024年进行改革,开始实行“实验室负责人提建设需求+学院建设及验收小组统筹协调+纪检委员全程监督”的综合管理模式,将实验室建设过程全程公开,降低廉政风险。同时,学院建设及验收小组在论证过程充分考虑调研仪器设备供应商的履约能力,将供货质量、售后维护等因素进行全盘考虑,避免供应商出现“重建设,轻售后”的问题。学院对实验室建设过程的改革有助于提高实验室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为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需要奠定良好基础。

一审一校:高 洁

二审二校:成振松

三审三校:王学武